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黄伟公参拜访柏林工业大学

发布日期:2023-04-12  浏览数:703  信息来源:驻德使馆教育处
 

4月3日,驻德使馆教育处黄伟公参带队赴柏林工业大学访问,潘孟秋、喻菲陪同前往。黄伟公参此行会见了柏林工业大学主管外事的校长特别代表弗兰克·贝伦特(Prof. Frank Behrendt)、外事办公室主任乌尔丽克·希勒-德兰尼Dr.Ulrike Hillemann-Delaney)及外事办公室国际科研合作负责人埃维莉娜·斯库斯基Evelina Skurski)。                                           

贝伦特先生代表柏林工业大学校长向黄伟公参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贝伦特先生指出,中国学生对该校有着重要意义,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也对中德双方增进理解起着不可低估的作用。良好的科教合作依赖于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沟通,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双边学生学者线下交流逐渐活跃,这是夯实后疫情时代中德合作的重要环节。贝伦特先生还介绍了该校与中国高校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情况。

希勒-德兰尼主任表示,随着赴华签证政策的调整,柏林工业大学学生对于赴华留学的兴趣也在逐渐回升,校方将提供更多关于赴华留学的信息,推动中德双方在人才培养领域的务实合作。

黄伟公参充分肯定了柏林工业大学与中国高校深厚的合作。从学生层面来看,目前在柏林工业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有1500余人,数量位列所有德国高校第三。同时柏林工业大学每年都有中国政府奖学金生赴华留学。这些都是中德教育合作稳步推进的缩影。

双方表示愿意保持长期稳定的联系,深化中德在科教领域的合作,增进互信,互利共赢。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