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黄伟公参访问柏林洪堡大学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数:588  信息来源: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5月23日,驻德使馆教育处黄伟公参一行到访柏林洪堡大学,与校长国际事务代表、国际处处长尤安·维兰Dr. Yoan Vilain、亚非研究学院教授萨拉·伊顿Prof. Sarah Eaton、交流项目科科长克里斯蒂娜·博勒Christina Bohle、交流项目科亚澳非事务协调人卡特琳娜·柯尼希Katharina König、科研合作及专业伙伴战略发展事务协调人布里塔·舒马赫Dr. Britta Schumacher就中德高校合作、中德学生联合培养等议题进行交流。教育处赵克柔、喻菲陪同参会。

image.png

黄伟公参回顾了洪堡大学创始人、德国现代教育之父威廉·冯·洪堡提出的高等教育三原则及其对德国高等教育领域乃至在世界范围内产生的深远影响。黄公参表示,洪堡大学与众多中国大学在法学、经济学等领域开展了紧密且成熟的合作,在中德科教合作中展现了积极姿态,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对此充分赞赏并将继续为中德高校探索新的合作领域与契机提供稳定支持。黄公参最后强调,稳定持续且富有活力的中德教育合作往往还得益于教授之间的交流合作,驻德使馆教育处鼓励更多的德国教授积极了解中国的科教生态、寻找合适的中方伙伴和合作研究领域。

维兰处长表示,中国与欧洲各国各自具备的多元性为中德高等教育合作的丰富内涵提供了良好基础,因此,中德高校应当求同存异、聚焦合作。双方还就洪堡大学与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中方高校的交流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中国能力研究等议题进行交流。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