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黄伟公参访问夏洛特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数:809  信息来源:驻德使馆教育处
 

5月25日,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黄伟公参一行赴夏洛特医学院访问,与夏洛特医学院教务处处长丹尼尔·格鲁施克( Dr. Daniel Gruschke)、国际处处长安娜··桑滕( Dr. Anna van Santen及项目协调员徐妍燕进行会谈。使馆教育处潘孟秋、喻菲参会。

image.png

夏洛特医学院目前有近200名中国博士生和年轻学者。格鲁施克处长着重介绍了目前夏洛特医学院的博士培养体系,同时表示,夏洛特医学院中国博士生群体的努力与成绩有目共睹,但也普遍面临文化融入、团队融入、与导师的沟通以及语言能力等方面的困难与问题。夏洛特医学院愿意在使馆教育处的支持下组织相应的活动,共同帮助中国留学生尽快融入在德学习、科研和生活,顺利完成学业。

国际处桑滕处长强调,随着疫情趋缓,夏洛特医学院学生赴华交流热情逐渐恢复,校方希望与中国的伙伴高校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继续深化合作,并开拓新的合作关系,促成更多的中德医学领域对话机制。

黄伟公参感谢夏洛特医学院为中国留学生提供的帮助以及促进中德医学领域交流合作所做的努力。夏洛特医学院拥有欧洲规模最大的大学附属教学医院,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与此同时,中国的大学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也有强大的资源优势。中德双方在医学基础研究及临床应用方面各有优势,应当着力互补、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中德医学领域在人才培养及学术科研方面的通力合作。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