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最新动态 >

黄伟公参应邀出席“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在德培训结业仪式

发布日期:2024-03-13  浏览数:309  信息来源: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
 

37日,驻德使馆教育处黄伟公参应邀出席在开姆尼茨举办的2023年度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老年护理专业培训结业仪式。来自国内7所高等职业院校共39名骨干教师通过理论学习、小组讨论、实地参访等方式,充分了解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的开展情况,深入学习德国老年护理人才的培养方式,提升在老年护理教育领域的教学能力、技能操作水平。

黄公参在致辞中向本期培训承接机构F+U萨克森公益教育集团表示感谢,祝贺参训教师顺利完成培训计划,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教学中借鉴德国老年护理领域的先进理念和实践经验,促进中德职业院校在相关专业领域的双向交流与合作。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项目官员孟娣女士、萨克森州议会成员Susanne Schaper女士和开姆尼茨市移民事务专员Etelka Kobuß女士参加了结业仪式。

image.png

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由中国教育部组派、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执行。20241-3月期间分四批次派出34个团组共计664名教师赴德国,围绕11个专业分别进行为期三周的职业教育培训。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