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疫情动态 >

关于对赴华中外籍旅客实施核酸检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25  浏览数:2729  信息来源:
 

 根据2020年7月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发布的相关公告要求并经批准,中国驻德国使领馆自2020年8月30日起,对自德国乘直飞航班赴华及经其它国家中转赴华的中外籍旅客开始实施有关核酸检测的措施。具体如下:

  一、自法兰克福机场乘直飞航班以及包机赴华的中外籍旅客,应提前在该机场Centogene核酸检测中心完成检测,并凭纸质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直接登机,航空公司在登机前予以查验;另外,如在居住地或就近检测机构完成检测,应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声明书”(外国籍旅客)提交所属中国使领馆审核,凭核酸码(中国籍旅客)或加盖使领馆印章的“健康状况声明书”(外国籍旅客)登机,航空公司在登机前予以查验。

  二、自汉堡机场搭乘航班经法兰克福直飞赴华的中外籍旅客,可提前在汉堡机场Centogene核酸检测中心完成检测,并凭纸质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法兰克福机场直接登机,航空公司在登机前予以查验。

  三、从德国始发经第三国转机赴华的中外籍旅客,须提前在德国当地做好核酸检测,并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声明书”(外国籍旅客)提交所属中国驻德使领馆审核,有关航空公司将在直飞中国航班登机前对核酸码(中国籍旅客)或加盖使领馆印章的“健康状况声明书”(外国籍旅客)予以查验。

  四、从其它国家始发经德国法兰克福转机赴华的中外籍旅客,须提前在始发国当地做好核酸检测,并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声明书”(外国籍旅客)提交驻在国中国使领馆审核,有关航空公司将在直飞中国航班登机前对核酸码(中国籍旅客)或加盖使领馆印章的“健康状况声明书”(外国籍旅客)予以查验。

  五、检测时间:核酸检测须于登机前5天(含周末)内完成。鉴于德国核酸检测人员较多,特别提醒旅客朋友提前预约检测时间,以确保登机前5天内完成检测。

  六、如何向中国使领馆申请核酸码和“健康状况声明书”

       (一)中国公民申领核酸码办法中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内(尽量避免在登机当天),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中国使领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核酸码。如需要,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hs.html),查看“中国公民核酸检测证明申报常见问题解答”。请注意在核酸码有效期内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二)外国公民“健康状况声明书”办理办法外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将有效护照资料页、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申请人已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的扫描件,至少提前24小时发送至检测机构所在领区的中国使领馆电子邮箱。中国使领馆审核通过后,以电子邮件方式将加盖使领馆印章的“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发还申请人,请申请人自行打印并携带至机场。请注意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1、中国驻德国使馆领区及电子邮箱地址:

  驻德使馆领区:柏林、勃兰登堡州、梅前州、萨克森州、萨安州、图林根州

  test_deu@outlook.com

  2、中国驻德总领馆领区及电子邮箱地址:

  驻汉堡总领馆:汉堡、不莱梅、下萨克森州、石荷州

  hhchgk.test@gmail.com

  驻慕尼黑总领馆:巴伐利亚州

  konsular.muc@gmail.com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黑森州、莱法州、巴符州、萨尔州

  frankfurt_test@outlook.com

  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北威州

  test_dus@outlook.com

  3、法兰克福机场核酸检测机构联系方式及位置

  检测中心名称:Testzentrum Centogene

  营业时间:06:00-19:00 周一至周日

  地点:位于法兰克福国际机场1号候机楼与长途火车站(ICE火车站)之间的通道中

  电子邮件:corona@centogene.com

  电话:+49(0)381-80113700 (周一至周日07:00-20:00)

  请阅读下列链接以获取更多信息:

  https://www.centogene.com/de/covid-19/test-centers/testen-am-frankfurter-flughafen.html

  4、汉堡机场核酸检测机构联系方式及位置

  检测中心名称:Testzentrum Centogene

  营业时间:06:00-20:00 周一至周日

  地点:1号候机楼Ebene 2

  电子邮件:corona@centogene.com

  电话:+49(0)381-80113700 (周一至周日07:00-20:00)

  请阅读下列链接以获取更多信息:

  https://www.centogene.com/de/covid-19/test-centers/testen-am-hamburger-flughafen.html

  5、“健康声明书”模板

  Gesundheitserklärung(Health Declaration Form).doc

中国驻德国使馆

2020年8月22日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