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交流       留学服务     人才工作        汉语推广 Study in China 联系我们
首页 > 疫情动态 >

关于在德中国公民接种疫苗的提醒和通告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数:4638  信息来源:中国驻德国使馆
 
       近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代表中国政府宣布,推出“春苗行动”计划,积极协助和争取为海外同胞接种国产或外国疫苗。中国政府的这个举措,体现了对广大海外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的关心和关爱。中国驻德国使领馆将采取积极措施,推进“春苗行动”。
       驻德使领馆将密切关注中国疫苗向欧洲药监局申请和审批情况。同时,将及时发布德国疫苗接种动态,以方便在德同胞了解掌握相关情况。
      德国自2020年12月27日起,正式启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在德居住人员可按联邦卫生部公布的接种顺序(https://www.bundesgesundheitsministerium.de/coronavirus/faq-covid-19-impfung.html#c20413,中文译文附后)接种,具体接种工作由各地卫生局安排。鉴于各联邦州存在差异,可先通过https://www.116117.de/de/corona-impfung.php及时了解居住地所在联邦州的接种程序、预约流程等。

     目前,德国第一阶段接种已基本完成,正在推进第二阶段接种工作。

 

                                                                                              驻德使馆    
                                                                                         2021年3月11日

驻德使馆教育处

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
Abteilung für Bildungswesen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